芥子不是楔子

大家好,我是摆烂侠

成为神威女朋友三十天系列(二十五)

  痛……痛不欲生的那种。



  陷入昏迷之前,你只能想到这个字。



  如你所愿,你驾驶那架舰艇强行给自家同胞们撕开了一条逃生之路。



  真是不符合夜兔的战斗方式啊。



  不过,那家伙就算知道了也没法过来教训你了吧。毕竟……你已经快死了。



  吉原深处,一幢茅草屋里随意摆放了几个常用家具,不过由于主人的随意,显得凌乱无比。



  破旧的屋子里,有一处极其违和,那就是小屋唯一的床上。躺着一个跟屋子一样破旧的身体,浑身上下只包裹着厚厚纱布,不时有鲜红的液体渗出。从胸前的弧度来看,大概是个女人。



  “唔……”意识回笼,你只感觉身上仿佛被拆散了重组一般,疼痛的感觉依旧占主导地位。


    居然,没死吗?



  你动了动手指,试图睁开眼,黑暗的感觉令你十分不爽,引入眼帘的是一个破旧的屋顶。果然没死吗……你有些迷茫地眨眨眼。



  “醒了吗?”一到略显沙哑的声音从左侧传来。



  你抬起略带水雾的眸子,就朝声源处投去一道凌厉的目光。



  哦,是个幼崽。



  准确来说是个曾经给你惹过麻烦的人类幼崽。



  “你救了我?”意识到这个人无法对你造成致命伤害之后,你的气势瞬间消散。整只兔子瘫软在床上,也不在意少女的回答,毫无真诚地接了句,“谢谢。”



  “……”少女显然被你的一顿操作给惊呆了,不过,身为之前在夜王时期就敢当众逃跑的人,她显然也不是一般的幼崽。



  “我知道,你是二代夜王的人。”少女走到一旁的桌子上坐下,从口袋里掏出几把草药,摊在桌上的药碗里。粗糙枯黄的小手拿起摆在一旁的药杵就开始进行捣碎。



  “外面已经传疯了,激进派分子高杉已被我国盟友击溃,他的一些同盟连同之前攘夷时期的活跃分子都被政府封杀了。就连警察……总之,情况并不太好。不管是对于你们,还是对于我们国家来说。”



  你没有说话,高杉那边被袭击你也能猜到,毕竟春雨可不是那种会放虎归山的人。不过,你觉得那家伙肯定不会有事的。只是……还是很担心啊。



  “呐,你在听吧。”少女忽然转头看向你,“我知道,你是宇宙三大佣兵种族之一的夜兔。”



  “我想委托你,杀死那些所谓的幕府高层。”



  少女的情绪略显低迷,却带着不容置疑的坚定,“那些人,只知道跟狗贼合作。什么盟友,哈。说到底只是些只想维护自己利益的贪生怕死之辈。我们的国家才不需要这样的领导人!”



  “呐,你是夜兔对吧。我救了你,你可以帮我杀死他们吗?”



  “拜托你了!”



  你坐起身来,看着放下药杵跪在地上,伏下头的少女,眼神中带着一丝复杂,冰冷地道:“救命之恩而已。不能作为报酬。”



  “夜兔只会无条件帮同族。佣兵有佣兵的规则。”



  “你要多少钱我都给你!”少女有些急切地站起身,从身上掏出一个打满补丁的钱袋,“呐,这些够吗,不够的话我可以去借,只不过需要再等等……”



  袋子里的钱包由于少女的慌乱,散落到地上。零零散散的,都是一些面额不高的零钱,却整齐地归着类,足以看出主人的珍视。



  你没有说话,只是静静地看着少女。



  “呐……杀死他们要多少钱?”少女红着眼眶,忍住眼里的湿意,问到。“不过的话,我可以……去吉原。”



  “呐,告诉我吧,需要多少才能杀死那些狗贼?”



  她坚强又有些忧虑地看着你,目光中带着不顾一切的疯狂。



  许久,当少女眼中的疯狂即将消散,被绝望所替代之前,你动了。



  “报酬我拿走了。”



  “任务我会完成的。”



  少女诧异地眨了眨眼,脚下依旧是规整的钱币,刚刚坐在床上的那人也不见了。



  她只带走了桌上廉价的药草。



  今夜,在快援队的地球停靠站点上,聚满了所谓攘夷战争中的重要人物。



  比如现快援队的首领坂本成马,副首领陆奥站在登舰口,他旁边还站着据说是现攘夷头子的桂小太郎和他的助手(宠物?)伊丽莎白,再旁边是曾经的白夜叉坂田银时,志村新八以及定春。



  “呐,我说,你们能不能再捎一个。”一道沙哑的女声从黑暗中传来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